时代报告剧《激流勇进》精彩首演

【查看原图】
沈阳市总工会供图
沈阳市总工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6月30日08: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由沈阳市总工会联合市文旅广电局推出的时代报告剧《激流勇进》在中国工业博物馆精彩首演。

《激流勇进》再现了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面对西方技术封锁,特别是对关键技术的“卡脖子”问题,不畏困难,发扬敢啃硬骨头精神,自主研发制造了世界上第二台十万空分压缩机,实现了把煤变成油的真实故事。一场场演绎家国情怀的真情在舞台上得到了还原,通过戏剧情节的设计,记录重大工业成就,充分反映了中国工人阶级的自信,直面艰难的豪气,战无不胜的勇气和巍然不倒的毅力。

该剧热情讴歌了沈阳产业工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同时,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伴随新中国成长和发展的道路上,沈阳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出科技创新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取得的巨大成果,表达了沈阳人民在新时代奋进征途中的新力量。

作为繁荣沈阳职工文化中的又一力作,在传递沈阳精神、传播沈阳文化、展现沈阳魅力的同时,也代表着沈阳舞台艺术发展的新动力。编剧商国华表示,《激流勇进》生动再现了沈阳产业工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创新精神,希望将这部带有“工”字符号的时代报告剧打造成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新时代工业题材文艺精品!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