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餐博大会在和平区落幕

2021年06月28日13:4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花椒餐博大会在和平区落幕

国际酒店服务技能大赛激情四射。

请参观者飨食品鉴。

花椒餐博大会一批头部餐饮企业签约入驻和平区。

6月27日下午5时,为期4天的2021年沈阳花椒餐博大会在和平区的沈阳新世界博览馆落下帷幕。4天内,全国近5000位餐饮人、500家商业地产代表、100多位美食大V以及近10万人次线下观展,线上观展数百万人次,更有11个项目签约,《东北餐饮大数据报告》重磅发布。

一场以餐饮为核心的生态大会。花椒学社创始人滕飞介绍,除了参展企业赚得盆满钵满,本次大会还成为一场以餐饮为核心的生态大会。全国与餐饮业能够链接上的金融、资本、广告培训等各领域企业家悉数到场,打破了行业的边界,倡导以餐饮为核心、生态协调发展,共同进化升级。

一场切实推动项目落地的大会。上一届花椒餐博大会上,花椒(沈阳)文化展览有限公司与沈阳市和平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立东北现代餐饮产业园项目,前期吸引更多餐饮企业、餐饮供应链企业总部、东北大区总部落户和平区,后续规划园区落地。经过一年的筹备,在本届大会上顺利签约了11家国内头部餐饮企业和餐饮供应链企业入驻,同时计划将东北现代餐饮产业园项目(办公园区)落户和平区北约客置地广场,未来将有更多国内大型连锁品牌、上市供应链企业总部入驻和平区,形成聚合效应。

一场推行餐饮大数据化的大会。上一届花椒餐博大会,在和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北餐饮大数据研究院顺势而生,落户和平区。历时一年时间,东北餐饮大数据研究院,在着眼于国内餐饮大盘整体走势的基础上,抽取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餐饮的品类经营数据、品类头部品牌的经营数据、消费者支付数据、消费时段数据以及偏好分布数据等,《东北餐饮大数据报告》正式问世,本届大会作了重要发布。

报告详细解读了东北三省权重城市的关键数据,同时开幕式现场在来宾签到处设置数据展示墙,展示了东北商圈选址指南——沈阳市和平区篇。

东北餐饮大数据研究院以太原街、老北市、长白万象汇、西塔、奉天巷、南市场、同方广场、K11为商圈原点,3公里半径为调研圈,获取火锅、烧烤、中餐、西餐、咖啡饮品、快餐小吃等品类的关键数据以及商圈生态、客群特征、交通关键数据,为餐厅商圈选址提供全面数据情报。

一场提振消费信心的大会。和平区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餐饮服务企业万余家,鲁菜、川菜、粤菜等国内菜系,韩餐、日餐、法餐等国外饮食在此汇聚,全区年餐饮营业额近200亿元,“舌尖上的文化”在这里延续传承、发展壮大。特别是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引凤筑巢,举办盛会,聚人气,促消费。本次大会是在疫情常态化下,业界认为是一次提振消费信心的大会,也是一次彰显沈阳消费活力的大会。和平区企业家700CC天然苏打水茶饮品牌创始人王冠淮说,密切跟随“花椒”平台6年,这次收获更大,在这次大会上,该企业确定了要在天津和内蒙古各开200家店,把和平区品牌推向全国。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来沈阳参加花椒大会,感到沈阳的消费态势太火爆了。以沈阳为基础的东北餐饮业正如火如荼地发展,沈阳给人的印象是一座传统的工业城市,但通过花椒餐博大会一斑窥豹,沈阳正在成为消费转型的引领和代表。用消费来驱动经济增长,沈阳正在东北区域内当先锋,打头阵。

花椒餐博大会“好赛连台”

“这是一个帮助餐饮人成长,帮助行业腾飞的宝贵平台!”在2021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上获得冲煮比赛第一名的咖啡师李亚男激动地说。得知今年花椒餐博大会上将举办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在沈阳经营咖啡门店的李亚男第一时间参加了比赛。她告诉记者,PCA独特的赛制风格,选手和裁判之间可以面对面交流,及时获得指导,因此参加比赛是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方式,获奖更坚定了她在咖啡从业者这条道路上的信心。

赛事承办方7号咖啡商学院负责人张佟告诉记者,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从2015年诞生到现在已在国内外举办100多场比赛,辐射数以万计的咖啡行业内外人士。本届比赛选择以花椒餐博大会为“媒”,是看中了花椒带来的巨大餐饮业流量,以及平台上企业对成长的渴望。从参赛者的积极踊跃程度来看,这场比赛将为促进沈阳咖啡行业长足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帮助企业成长,带动行业腾飞。2021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仅是本届花椒餐博大会众多赛事中的一项。第二届(沈阳)国际酒店服务技能大赛现场,来自沈阳14家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业务好手端起托盘,健步如飞,参赛者纷纷表示,“难得与同行之间切磋技术,互相学习,以提高业务能力。”

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是专门为青年厨师搭建的展示才华的平台,全方位考核选手基本功、创造力、团队合作、临场应变等综合实力。通过打通餐饮品牌、权威专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渠道,在把握潮流和趋势、打造爆款菜品方面做出了全新尝试,助力餐饮品牌在美味和盈利之间找到完美平衡,取得餐饮经营的成功。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杜一鸣、高级记者 刘洋/文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