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加快推进旅游业恢复性增长

王笑梅

2021年06月22日07: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抢抓夏秋黄金季 激活市场与消费

夏秋季节是辽宁旅游的黄金季。目前,辽宁省各地正在开展“会战黄金季”专项行动,抢抓时机,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扩大旅游消费,加快促进全省旅游业恢复性增长。

今年以来,辽宁省抓住节庆假日旅游集中期,围绕“建设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全省重点培育“一线多点”15条春游经典线路、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条精品自驾游线路及152个春夏旅游好去处,涵盖全省快捷交通道路、主要旅游城市、重要景区景点。各地出台“引客入辽”奖励政策,对组织包机、包车、专列和团队自驾入辽的企业给予政策奖励。

半年时间里,元旦假期缓慢恢复,春节假期快速恢复,清明假期强势反弹,“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全面恢复达到疫情前同期水平,端午假期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全省旅游业“十四五”开局迈出了可喜一步。

为加快全省旅游业恢复性增长,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从多方面着手。其中在优化结构、丰富产品供给方面,辽宁省将引导旅游企业开发休闲度假体验型新产品和新业态,鼓励建设一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在整合资源、打造精品线路方面,全省将重点培育4条旅游精品线路,即夏季的避暑旅居游和避暑养生游线路、秋季的休闲农业和赏枫游线路,串联100个精品旅游景区景点。在创新模式、扩大宣传实效方面,将通过发布辽宁四季旅游主题形象、推广辽宁四季宜游重点产品、区域合作平台重点客源地营销推广和招商引资,积极开展资源、产品和游客导流。

同时,围绕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辽宁省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辽宁段)建设、牛河梁红山遗址考古研究、辽河文化研究、石窟寺保护利用等重大项目。“十四五”时期,全省将计划建设文化旅游重点项目188个,总投资1551亿元,推动辽宁省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