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就在身边——

沈阳市勋望小学:红色基因播种生长的地方

邱宇哲

2021年06月21日14: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铁西区勋望小学始建于1946年,一所拥有红色历史、悠久文化的学校。1962年,学校被国务院列为全国三八红旗单位。

以党风正校风,以校风正学风,办学生喜欢的学校,做滋养幸福的教育。勋望小学,一个红色基因播种生长的地方。

沈阳市铁西区勋望小学。人民网 邱宇哲摄

雷锋中队队旗在校园飘扬了18年之久,雷锋精神已经扎根学校。校领导表示:“当下,学生喜欢影星、歌星,但在望园,我们要将雷锋、将雷锋精神的人物、故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学生,让他们成为‘雷锋精神、英雄模范’的追星族。亲身感受他们身上榜样的力量和骨子里的正能量!”

学校有一个“闪闪螺丝钉”组织,是有20多位老师、500多位“望童”组成的。环保宣传、公益讲解、无私捐赠、创城先行……在红色文化的日常浸润下,望童将雷锋火种根植于内心,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动。爱心助老、义务清扫、捐书西藏……

疫情期间,学校的老师们更是身体力行,做孩子们的榜样。50多岁的老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在防疫一线,老师从早忙到晚。勋望的老师,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的学生:老师,不仅是一个名字,同时还是奉献者、“大白”等等。

另外,勋望小学注重特色发展,因材施教,被誉为“特色学校”、“健儿摇篮”。知名校友有董礼强、徐亮、肇俊哲、王霄、于魁智、幺红、董文华,林更新等。勋望小学的足球队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市足球赛冠军。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