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大连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一

珍爱信用记录、做守信好青年——农行大连分行开展征信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6月18日10: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信用记录对个人发展有哪些影响?你平日里接触哪些金融产品?什么样的金融行为会被记入征信报告?”6月8日,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和农业银行大连分行共同组成了征信服务志愿团队,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将征信知识送进了高校课堂,为大连科技学院的师生们上了一堂难忘的金融知识普及课。通过向大学生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进一步提高信用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远离金融骗局。

活动现场,来自农业银行大连分行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分享了常用的征信小常识,并就二代信用报告内容开展了细致讲解。同时积极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针对大学生群体关注的校园网贷、兼职就业、金融科技发展等热点领域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除了以讲座和互动的形式普及征信知识,志愿服务团队还在校园内设立宣传摊位,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展板、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在校大学生面对面讲解征信热点问题,并向他们派发了宣传品。

在大连科技大学读大三的蔡同学告诉记者,在这次宣传活动中,他了解到,即使偿还了银行欠款,曾经的逾期记录还要在信用报告中保留5年的时间,不良记录将带来诸多限制,因此,珍爱信用记录十分重要。

“在校大学生毕业后可能会有住房贷款、经营贷款等各类资金需求,而信用记录的好坏直接关乎个人就业和未来发展,所以绝对不容忽视。”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本次征信知识普及课结合当下金融形势,针对大学生关心的征信知识、互联网消费贷款等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大学生进一步提升信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培育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征信宣传校园行活动是农业银行大连分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的缩影,该行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宣讲征信知识,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助力信用大连建设。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