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放大学在沈揭牌

关艳玲

2021年06月17日06:2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开放大学在沈揭牌

  6月16日,辽宁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沈阳举行。至此,辽宁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辽宁开放大学。

  省政府关于同意辽宁广播电视大学更名的批复明确,学校更名后,其隶属关系、管理体制以及原有的学历、非学历教育办学权等保持不变,业务接受国家开放大学指导和管理。主要职责为服务全省全民终身学习,推进全省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

  辽宁广播电视大学办学41年,累计培养本、专科学历教育人才61.3万余人,开展非学历教育培养人才15.2万余人,目前各级各类在籍学生12.1万余人。更名后,辽宁开放大学将实现由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偿转变,由文凭提高向技能提升转变,努力建设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新型高等学校。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