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遇上“遗产日” 辽宁 “非遗购物节”带你云端购好货

【查看原图】
烙画艺术展示。人民网 王斯文 摄
烙画艺术展示。人民网 王斯文 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6月13日08:44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12日,恰逢端午假期。为全面展示辽宁在文物保护、非遗保护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营造文化遗产保护的浓郁社会氛围,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策划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辽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购物体验中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辽宁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也在端午假期同步开启。此次系列活动以“融合”“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其中,线上甄选出一百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及数千件非遗作品及产品,倾力打造云购物非遗市集,展现非遗特色产品。线下展示依托文馨苑的阵地优势,邀请指画、烙画、木版画、制笔等非遗项目传承人与观众互动。

此外,在线下“主题体验实践”活动中,还有刺绣、粽子以及满族小吃、朝鲜族打糕等与端午节习俗相关的非遗项目传承人在文馨苑现场展示,观众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学习和体验包粽子、编五彩绳、制作端午民俗挂饰,亲身了解端午节俗节礼。(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