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企业投融资路演在京举办 对接京沪资本市场

张学军

2021年06月12日08:0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企业投融资路演在京举办

6月10日,辽宁省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北京举办“辽宁省科技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采取“现场+网上”路演方式,面向全国投资机构推介辽宁省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领域重点项目。此举是辽宁省企业“走出去”对接京沪资本市场的一次成功尝试。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辽宁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方中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沈阳泰科易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盘锦道博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从公司的发展目标、技术优势、核心团队、融资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北京智明浩金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人以境内资本市场上市前股权设计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企业与投资机构互动频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多家投资机构代表表示,通过本次路演看到了辽宁充沛的优质企业资源及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信用环境的决心,未来会积极到辽宁寻找投资机会。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省政府出台了企业上市扶持政策,按照“随报随审”原则对企业上市给予最高1500万元补助,政策力度全国领先。目前已为38家企业落实补助资金1.48亿元,在全省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和激励效应。政策执行以来,全省已有6家企业实现上市,17家企业提交IPO申请,29家企业向证监局辅导备案。今年以来,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德迈仕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证监会核准注册,预计近期将实现上市。

“十四五”期间,全省聚焦打造“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努力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省内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融资需求日益旺盛,辽宁投资洼地效应正进一步显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