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六五环境日沈阳主场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06日12: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哦,中国!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感受你的心跳,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我爱你,中国,我的美丽中国!”6月5日,伴随着沈阳大学大学生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同学表演的《美丽中国》诵读声,2021年六五环境日沈阳主场活动在全运路万达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志勇代表志愿者宣读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身体力行地开展环保活动。

“近年来,沈阳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科学治污、铁腕治污、精准治污,我市大气、水体、土壤环境逐年改善,为辽沈地区营造了良好生态环境。”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胜龄在致辞中表示,沈阳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在这个过程中,离不开每一位环保人士的默默付出,离不开每一个环保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离不开每一户家庭的支持以及每个市民的身体力行。

活动现场揭晓了“辽宁省暨沈阳市生态环保绘画作品一、二、三等奖”并为“最美沈阳人·最美环保人”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沈阳市主场活动还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沈阳市大东区东新小学特别录制歌曲《让中国更美丽》,并进行了线上展播。主会场活动期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辽宁省暨沈阳市生态环保绘画作品展同步展出。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