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聋人足球队载誉归来

2021年06月05日08: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5日电 (邱宇哲)4日,辽宁省聋人足球队部分队员从广州飞抵沈阳。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聋人足球比赛上,辽宁省聋人足球队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浙江队,成功卫冕。

“12天,七场比赛,大家都很辛苦。”辽宁省聋人足球队教练李广有说。本次全国残运会聋人足球比赛共有辽宁、北京、天津、浙江、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海南、四川、湖北等11支代表队参赛。

辽宁省聋人足球队部分队员合影。人民网 邱宇哲摄

作为上届残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小组赛中,辽宁队以三胜一平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辽宁队在90分钟内与山东队战成0比0平,经过紧张的点球大战,辽宁队以10比9险胜,挺进决赛。最后的决战中,辽宁队发挥出色,在进攻端打出很多精妙配合,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

“他们听不到,交流需要靠手语,但是他们特别努力。”李广有说。聋人足球队员需要通过教练员的各种手势来了解战术意图,比赛中,教练也需要通过手语来执教。辽宁省聋人足球队之所以能够连续多年保持出色成绩,离不开一批批教练员、队员的不懈努力。

辽宁聋人足球队成立于2003年,一直是全国劲旅,第九届残运会球队夺得银牌,上届全运会球队夺冠。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