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微剧

送你一台大吊车

2021年06月02日19: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以来,一股税务“春风”再次吹进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间,在建党百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启动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辽宁各级税务部门也在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盘锦市双台子区税务局真实事例改编)

剧中人物原型——盘锦市双台子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陈欣(左一)。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供图

盘锦市报废汽车回收有限责任公司是盘锦市双台子区一家以回收、拆解报废汽车为主业,兼营废金属、废机械、机电设备和废旧家电回收业务的股份制公司。该公司虽然有年均一千台以上的报废汽车拆解业务,但存在企业市场活力不足等问题。

随着国家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施行,该公司迎来发展新机遇。在国家税务总局盘锦市双台子区税务局人员的精心服务下,企业解决了经营难题,缓解了经营压力。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