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微剧

有钱了,过肥年

2021年06月02日19: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以来,一股税务“春风”再次吹进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间,在建党百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启动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辽宁各级税务部门也在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皇姑区税务局真实事例改编)

沈阳市皇姑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为办税人员做好各项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供图

2021年1月末,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皇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接到一通来自河北某建筑劳务分包公司的咨询电话。该企业属跨省施工劳务企业,在皇姑区有工程项目,需要到皇姑区预缴税款。受疫情影响,公司派人来沈阳办理预缴税款业务存在较大困难,如不能预缴,甲方无法按时向该公司付款,公司面临无法在春节前给农民工正常发放工资的困境。

面对这一困难,财务人员无比忧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皇姑区税务局的咨询电话,请求帮助。皇姑区税务局在详细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工作程序,以特事特办的方式为企业开通“远程绿色通道”。企业通过邮寄方式将纸质资料传递至税务局,并通过远程缴税方式完成缴税,让工人及时拿到了工资,放心过年。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