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家综保区开通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业务

徐娜、杨博

2021年05月26日17:1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东北首家综保区开通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业务

  近日,1129件来自欧洲的经典版画艺术品顺利运抵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标志着东北首家综保区开通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业务。

  这次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业务由得一文化艺术品贸易有限公司与达高斯比利时家族基金会首次合作开展,进口艺术品为达高斯经典版画作品。昨日,得一文化艺术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曲良臣表示:“未来,我们将大力扩展国际艺术品保税业务,推动国内外文化艺术产业深度交流。”

  “我们要打造一个东北亚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平台,通过集中展示东北亚各国文化精粹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东北亚地区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另外,我们还要定期在国外举办国际性大型中国书画艺术交流展活动,为东北地区书画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投资者提供展示、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为东北书画打造进入国际市场的平台。”曲良臣说。

  辽中区副区长、沈阳近海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越表示,此项业务的开通将开创东北首批欧洲进口艺术品在近海园区内开展保税仓储、展示、交易业务的先河,同时也为下一步打造辽中区东北亚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这些来自海外的艺术品不仅在近海园区进行保税仓储,还将依托综保区“保税展示交易”创新制度,在沈阳环球金融中心万豪酒店进行出区保税展示。

  多知道点儿

  A 什么是进口艺术品保税?

  进口艺术品保税是指进口的艺术品可在保税状态下存放于保税仓内,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代征增值税、消费税,待产品进入国内市场才缴纳相应税款。

  B 达高斯版画地位如何?

  达高斯·盖伊·亨利,1940年出生在比利时列日省于伊市,是欧洲具有代表性的前卫版画艺术家,创作了约1200多件作品。其作品被包括波兰、德国、荷兰、比利时等欧洲知名美术馆、业界知名收藏机构所收藏,在欧洲版画界颇具影响力。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