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高颜值版“阻车石”上线

王月

2021年05月13日13:45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高颜值版“阻车石”上线

浑南区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5月12日,记者在沈中大街全运三路附近看到,一个个种满各色鲜花的长方体花箱替代了原来人行道路口的圆柱形阻车石,不仅实现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分离的功能,而且更加美观。目前,浑南区正在沈中大街全运五路至白塔河路段进行改造,用高颜值花箱替代阻车石,在沈中大街打造精细化城市管理样板示范路。

按照“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一增加”的建设理念,浑南区在部分路段对沈中大街阻车石和护栏进行了拆除,消除视觉障碍,增加路口行人过街的通畅度。为防止机动车辆违停占用人行道,除了摆放花箱,浑南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还在人行道边增设绿篱,通过生态手段软隔离代替机非护栏的硬隔离,美化环境,丰富城市街道景观。“根据两分离、两贯通的原则,我们还将对小路口进行缘石坡道改造,尺寸为下口1米、上口2米,让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都有更好的出行方式。”浑南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常立志介绍,目前浑南区已拆除阻车石610根,增设绿篱1200平方米,摆放花箱72组。在沈中大街、全运三路附近工作的沈阳市民张金燕和同事们最近都注意到了单位周围环境的变化,“我们每天上下班路过,看到这条熟悉的马路每天都在变得更美,心情更舒畅了。”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