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难题我来答 辽宁将开展“5·15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3日17: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13日电 (孝媛)距离“5·15政务公开日”还有两天时间,本网从辽宁省营商局了解到,此次政务公开日将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5月15日9:00-12:00,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现场宣传活动将在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当天,省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将安排专人宣讲本部门政务服务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同时,梳理省政务服务中心办件情况,借助“好差评”工作机制,对行政相对人进行电话回访,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

除了线下活动,5月15日至5月21日,辽宁11个省直部门的业务专家将来到辽宁省“12345”综合服务平台,接听热线,集中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届时,省、市平台将同步联动,各市平台也会根据活动日程安排,邀请对应的市直部门专家做客热线。

活动结束后,平台还将收集各地区、各部门在活动期间解决群众诉求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工作交流,促进为民办事提质增效。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