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男子胃出血被困五佛顶,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火速出动……

2021年05月12日16: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11日10时45分,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千山风景区内一男子被困五佛顶,希望帮助其下山。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科技路消防站1辆消防车、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11时12分,消防员到达千山风景区五佛顶山下,为了节省时间,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系较为熟悉路况的千山风景区森林消防,由他们带路。120急救中心跟随上山。

千山风景区五佛顶海拔554.12米,正常游客登山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可被困人员伤势危险,消防员只用了36分钟,火速到达五佛顶救援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腹痛难忍,躺在地上,表情极为痛苦,意识较为模糊,体力透支。消防员根据现场的情况与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进行了沟通,医护人员初步判断为胃出血。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利用救援担架将男子抬起,随后将男子向山下转移。在下山过程中,山路坡度较大,道路崎岖,有些湿滑,行进非常困难,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与千山风景区森林消防员轮流抬担架。

12时47分,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援救,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将被困男子抬至山下,移交120急救中心施行紧急救助。

眼下正值踏青时节、旅游旺季,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出游时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正确评估,要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自信进行一些身体无法承受的出游活动,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在深山如遇迷路或被困时,应保持冷静,不要贸然离开,可以选择在原地保存体力,同时想办法发出求救信号,拨打119或120,等待救援。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