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创建工作启动

李波

2021年05月01日06: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创建工作启动

  为加快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步伐,促进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辽宁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创建工作的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创建工作。首批拟围绕重点行业,支持有基础的园区、产业集群、企业,创建10家左右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旨在帮助中小企业提升转型能力、降低转型成本、缩短转型周期,走出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困境。

  促进中心主要承担4项主要任务。在联合孵化创新方面,推动传统企业与互联网平台企业、行业性平台企业、金融机构等开展联合创新,共享技术、通用性资产、数据、人才、市场等资源;在产学研用对接方面,与大学、院校、学科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开展职业培训教育,搭建平台推动科研成果商用;在场景应用落地方面,以项目为抓手,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领域,培育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在支撑转型发展方面,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提供转型工具、产品、技术以及定制化解决方案等支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