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真情送温暖,孤寡奶奶多“子孙”

2021年04月26日09:34  
 

今年87岁高龄的王美苓是一位身患麻风病瘫痪在床多年的孤寡老人。她无儿无女,丈夫早年去世,一生坎坷,瘫痪在床15年,肢体二级重度残疾,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她一直居住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房子里,房屋年久失修、破旧不堪。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情暖人间 真情帮扶

当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甘井子大队张前路站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他们决定彻底解决老人的居住问题,在王美苓老人的房前屋后,年轻的消防指战员们组成了一支临时“施工队”。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房棚发黑老化破损,有漏雨风险,指战员们全部重新擦拭修补;墙裙墙面掉灰,起壳子、上霉,指战员们用水泥重新打底再粉刷;地面破烂不堪,指战员们重新翻新铺设地板革。

成群“子孙”照顾她

得知老人非常喜欢吃饺子,张前路站指战员们专门学习包饺子。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当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的时候,老人高高兴兴地吃着饺子,和指战员们唠着家常,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