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使命 为百姓平安

2021年04月26日09: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张立新,现任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火光中出生入死、险境里拯救生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多一份平安,让百姓多一份宁静。”张立新对自己是这样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

“救救我,救救我。”开发区浑河西峡谷水坝下传来一位七旬老人的呼救声。2020年7月,一位老人准备在浑河中打鱼,正值上游水库防水,水位不断上涨,最终导致被困在橡胶坝下。启工站站长助理张立新到达现场后立即带领水域救援人员利用橡皮艇进行救援。现场水流湍急,卷起层层白浪,冲锋舟就像一片枫叶在水中逆流而上,随时都存在翻覆的危险。张立新凭借多年丰富的驾驶经验,冷静沉着的驾驶着橡皮艇逆流而上,不放过任何一次前进的机会。橡皮艇在他的手下一米一米的前行,为被困者带来生的希望。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30分钟后,凭借张立新高超的驾驶技术,启工消防救援站水域救援队成功逆流而上到达被困者身边。被困者被安全地运送到岸边,岸上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火焰蓝”再一次闪耀在救援一线。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