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4月25日11:55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4月13日,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锦州市司法局,走进凌河区明星小区等多个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日常居家防火常识,并联合司法局普法工作者、社区网格员共同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分发消防宣传手册,开展“三清三关”活动,向社区居民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利用消防逃生体验仓让市民实地体验紧急疏散,切实加强应对突发火灾逃生能力。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锦州支队将继续联合市司法局,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2021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为持续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