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礼赞》在航空工业沈飞上演 成为招贤纳才名片

【查看原图】
人民网孝媛 摄
人民网孝媛 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1:05

人民网沈阳4月23日电 (孝媛)4月22日,2021年航空工业集团重点高校博士生“双选会”在沈阳举行,标志着航空工业“千名博士”引进工程正式启动。当晚,党领导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航空报国主题交响音乐会《蓝天礼赞》在航空工业沈飞公司上演。

为了让莘莘学子们生动、鲜活而又印象深刻地了解航空工业,《蓝天礼赞》被搬到沈阳“双选会”现场,在观演的近200名有意加盟航空强国事业的高校博士生和现场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成为一张招贤纳才的名片。

《蓝天礼赞》是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创作的大型交响音乐作品。按《序章·蓝天畅想》《航空报国·梦》《航空报国·志》《航空报国·情》《航空报国·魂》《尾声·时代翱翔》的作品架构,以15首原创歌曲和朗诵诗歌为载体,涵盖独唱、合唱、情景表演唱、经典讲述、主旨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和现代舞台艺术,再现了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生动讲述航空工业全线忠诚奉献、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攀高峰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用聚焦航空人航空事业的艺术作品致敬航空报国精神、讴歌航空强国事业、礼赞海天逐梦英雄。

演出结束后,有博士生激动地表示,《蓝天礼赞》是一张生动阐释航空报国精神、航空强国事业的闪亮名片,希望自己尽快加入这样的事业这样的群体,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