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500亿元 本溪公安捣毁特大网络“跑分平台”

汤龙

2021年04月14日14: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本溪市公安局日前通报,经过一年时间的奋战,捣毁一个特大网络“跑分平台”,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亿元。

去年4月,本溪市公安局溪湖分局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利用“跑分平台”为赌博等黑灰产业开展网上扫码充值业务的情报线索——该“跑分平台”通过从农民等低收入的群体手中大批量收购银行卡、对公账户、收款二维码等实名支付账户,挂到平台中,为“赌徒”提供资金的兑付交易,并从中赚取佣金。

随即溪湖分局立即调集网安、经侦的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网安、经侦支队等部门的协助下,开展布控经营,深挖扩线。

2020年7月6日,专案组通过辽宁省公安厅协调属地警方,出动警力50余人将在大连的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根据对该团伙的审讯及深挖扩线,专案组分别于同年11月和12月在福建泉州、厦门、三明,广东惠州等地开展多轮集中收网行动,先后抓获嫌疑人33人,共打掉跑分工作室7个,摧毁“跑分平台”16个,扣押电脑40余台,手机60余部,银行卡1000余张,涉案流水高达500余亿元,现已追缴违法所得600余万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