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辽篮急盼三将“王者归来”

马骋

2021年04月13日13:5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史上最强”辽篮急盼三将“王者归来”

今天,已经锁定常规赛第二的辽宁男篮将与天津队进行CBA常规赛收官战,作为热门球队,辽篮将目光瞄准了总冠军。如今首次拥有三外援的辽篮被喻为“史上最强阵容”,要想在季后赛中发挥最大威力,现在急需让此前久疏战阵的郭艾伦、弗格、泰勒三人尽快恢复最佳状态。

郭艾伦急需找回手感

作为辽宁男篮的主力控卫,郭艾伦本赛季不仅一直是球队的组织核心,还是头号得分手。不过由于伤病等原因,他此前一度休战7轮,25天没有比赛,直到上轮对阵北控时才复出。长时间缺乏实战对郭艾伦状态的影响显而易见,对阵北控比赛中尽管拿到了8次助攻3个篮板2次抢断,但是投篮手感明显欠佳,只得到了10分。其中,两分球10投4中,三分球更是5投0中。

郭艾伦的状态如何对辽篮季后赛成绩有着直接影响,目前,他需要尽快调整状态,力争在季后赛中挑起球队大梁。对郭艾伦不利的是,常规赛今天就将收官,而且收官战的对手还是实力有限的天津队,锻炼效果恐怕会大打折扣。郭艾伦目前能做的就是训练中保持状态,然后通过接下来的季后赛边磨合边找投篮感觉。在季后赛首轮一场定胜负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允许他犯错的机会。

弗格要成最强攻击手

弗格是辽篮本赛季的最重要引援,虽然上赛季CBA结束后他便返回美国一直没有加盟其他球队,重返中国后又经历了隔离,但最近三场比赛越打越好,特别是上轮面对上赛季所效力的北控队发挥出色。此役,弗格替补登场22分钟12秒,14投8中,其中3分球7投4中,罚球10罚8中,轻松砍下28分,刷新个人加盟辽宁队的单场得分新高。下半场两队胶着之时,弗格面对旧主毫不手软,连续用突破和远投打破辽篮进球荒,末节更是连拿9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辽篮之所以看中弗格,就是希望他能用强大的攻击力替球队打开局面。最近两个赛季,辽宁男篮的外线实力虽然是联盟一流,但在哈德森离队之后,球队一直没能找到心仪的小外援,在这一点上相比头号争冠对手广东队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有不小的差距,这也是球队冲冠的最大障碍。辽篮引进弗格的目的就是对标马尚。如今马尚因为跟腱断裂赛季报销,而弗格到队后让辽篮外线如虎添翼,辽篮的冲冠希望进一步增加。

泰勒增强内线实力

作为辽宁男篮队史上的首位第三外援,大外援泰勒将在今天迎来加盟辽篮的首秀,他的亮相将意味着球队冲击总冠军的最强阵容组建完毕。泰勒此前拥有3年CBA经验,场均可以贡献20.8分9.5篮板,投篮命中率55.7%,这很有利于他迅速适应CBA环境。此外,泰勒身高2.08米,身体强壮,体型高大,运动能力出色,在内线冲击力很强,进攻手段比较全面,篮板球能力不俗,是对辽篮整体实力的有效补强。

辽宁男篮最近几个赛季一直缺少一位强力大外援,在中锋位置上只有韩德君一人,每每遇到新疆队这样内线实力球队出众的球队时会很吃力。为了增加阵容厚度,辽篮引进泰勒的目的非常明显,与韩德君组成“双塔”,增强内线实力。在上轮对阵北控的比赛中,泰勒虽然没能出场,但他在赛前已经开始与球队进行合练,在篮下表现出了不俗的冲击力。

已经拥有联盟顶级外线的辽篮如今有了泰勒这位强力中锋,内线实力也将成为一流。内外线均衡,阵容没有明显短板,如今的辽篮已经被很多人认为是冲冠头号热门。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