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对全市商圈、景区等区域实施“一点一策”精细化交通管控

2021年04月10日08: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0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有效应对重点地区交通流量高峰,保障道路交通运行平稳有序,市民群众出行平安顺畅,沈阳公安交警将全市商圈、公园、景区、游乐场、剧院、墓园等六类场所共计19个地区纳入重点管控范围,逐一进行精细化研究、部署,在重要节假日和举办大型活动期间,科学实施“一点一策”交通管控。

沈阳交警部门根据每个重点地区交通通行、道路设置等基础情况,合理施划管制区、疏导区、核心区三层管控区域,在沿线街路的重要点位、路段部署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在此基础上,结合道路通行条件,采取单向通行、路侧停车等管理举措。在交通流量趋于饱和的情况下,适时开展道路封闭、远端调流、多点分流等管控措施,有效控制管控区域内及周边道路流量,切实保障道路交通正常运转。

在强化重点地区交通管控工作方面,采取“信号调控+设施辅助+视频巡逻”的方式,灵活开展工作。同时,组织设施和信号部门,加强对重点地区反光锥筒、标识标牌等交通设施保障,强化沿线道路及远端灯岗信号调控,有效控制交通流量。

此外,建立层级化指挥调度机制,加强信息通讯保障和视频巡逻巡查,由指挥中心和各大队调度室实时监控重点地区及周边道路流量,梯次下达道路管控指令,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管控措施,确保交通管控工作与交通运行实际有机结合、相互匹配,切实达到一体化、协调化、联动化效果。

下一步,沈阳公安交警将继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治理工作,进一步发动属地大队针对辖区内其他人流、车流易集中的地区制定细致有效的交通管控方案,逐步完善交通管控措施,逐级细化交通勤务部署。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