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色情、沈铁伴您行”沈铁打造定制化春游产品

2021年04月08日19: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8日电 (邱宇哲)8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与辽宁、吉林、内蒙古等省、自治区文旅部门联手推出“百年红色情、沈铁伴您行”定制化春游产品,通过实施“六享”惠民举措,带动“东北人游东北”,助力省域旅游市场复苏,全力满足旅客春游出行需求。

哈赤段沿路风光。中国铁路沈阳局供图

享定制化旅游专列

满足大型企业、社会团体需求,量身定制差异化“红色+春游”旅游专列。可围绕东三省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行个性化党日活动专列;可按时间、空间需求,自主选择经由、停站、时刻等定制化开行沈阳局辖区内专线列车,如夕发朝至、一站直达的全列卧铺旅游专线列车,或昼间运行、快速直达的全列座车观光专线列车;也可根据研学、商务、会议等不同需求,灵活安排列车编组,定制化开行沈阳局辖区内普速旅游列车。

沈丹线沿路风光。中国铁路沈阳局供图

享网团返程票预定

为破解互联网注册旅游团体返程票、联程票办理难的问题,国铁集团将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办理旅游团体票平台功能,通过往返票、联程票出行计划一次性提报、后续行程车票优先审批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团体旅客一站式购票需求。

丹大线沿路风光。中国铁路沈阳局供图

享个性化出行体验

客票预售期外,提供沈阳局辖区内动车组整车厢席位包租预定服务,旅客可按现行人工窗口团体票申请流程,在承办车站指定窗口办理该业务。计划开行沈阳至丹东“赏樱花”、长春至大连“赶海游”高铁专列,同步推出500人、600人、1000人、1200人的动车组包列产品。

京哈线沿路风光。中国铁路沈阳局供图

享12306营销平台

12306手机APP客户端“铁路游”板块开设旅游专列、跟团游、周末游、自由行等栏目,主办企业可展销产品、拓客引流;通过推送定制化春游产品,明示产品特色、价格、行程等信息,满足旅客“一站式、一口价”的自助选购需求。

享择铁自由行优惠

针对乘坐火车前往沈阳铁路陈列馆和丹东凤上铁路上河口景区的团体游客,在物价部门统一规定景区门票减免政策基础上,超过10人享受5折、超过50人享受3折优惠。自由行旅客持当日铁路乘车凭证,入住沈阳东北大厦、大连1896花园国际、丹东中联国际等12家酒店,可免费办理价值49元的银卡会员,享受客房、餐饮(海鲜、烟酒除外)9.5折优惠。

享“三专一便捷”服务

在沈阳、沈阳北等部分车站,对包列包厢团体旅客推出专属安检、专门通道、专区候车、便捷检票服务,为团体旅客提供宾至如归的出行体验。

沈阳局集团公司所属的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围绕东北高铁沿线辐射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将红色游与赏春游同步打造,为大连、沈阳、长春等地区的游客精心选择高铁往返车次,设计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沈阳“九一八”纪念馆、张氏帅府1日游;以缅怀先烈、爱党爱国为主题的长春1日游;以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丹东河口2日游、中朝边境1日游等15条精品短途旅游线路。他们还利用旅游专列、图定列车,设计推出多个长线旅游产品。如“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记忆”重走长征路旅游专列16日游,将江西、贵州、重庆、四川、陕西的红色景点串联,沿着红军的足迹重温革命的星火燎原,体验红军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的果敢忠义,在延安感受长征胜利的喜悦。如“繁花似锦、盛世中华”环游中国旅游专列14日游,将河北、陕西、重庆、长江三峡、湖北、河南的精华景点一网打尽,特别推出旅游专列包火车、畅游三峡包轮船的巧妙组合,让游客在高端服务的优质体验中尽享盛世中华的大好河山。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