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沈阳商场客流量超平日两倍以上

2021年04月05日07:52  来源:沈阳日报
 

清明假期对沈阳消费市场形成了一波强有力的拉动。记者4月4日了解到,清明假期让居民消费潜力得到一次大释放。

清明踏青串起N个消费场景

4月4月,家住长白岛的居民慈先生在朋友圈中晒出一段视频,配以“后花园之早春繁华”的说明。视频中,长白岛森林公园门前车流如织,游人熙熙攘攘。在附近经营中式菜馆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两顿正餐的上座率都超过9成,为年初以来最火爆。

踏青的市民还带火了岛上两处大型商场。傍晚时分,记者在一家商场的淮扬菜餐厅门前遇到正在等位的市民秦女士,“我们上午带孩子和老人来逛公园,中午河边吃一顿,下午来逛商场,直接就在这里吃完晚饭再回家。”

消费体验吸引周边城市居民

清明假期让沈阳成为周边城市居民出游的目的地。4月4日上午,在浑南奥体中心附近一家大型商场户外停车场内,停了不少外地牌照的车辆。从辽阳来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商场的品牌多,而且经常搞促销活动,特别吸引人。“本来下午想去逛辽宁省博物馆,但今天和明天上午的票都已经预约完了,这次有点儿遗憾。”

记者在某第三方平台上看到,沈阳中街、太原街多家适合拍照的现代及传统国风艺术体验馆,成为周边城市游客的拍照圣地。

市场主体客流日益回暖

记者采访中发现,沈阳各商家纷纷抓住清明假期,搞活动、造亮点、促消费。

太原街一家大型商场相关负责人张岩告诉记者,该商场近两天到店客流量已经达到正常工作日的两倍以上,目前商场整体客流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的水平。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副教授郭德仁认为,利用小长假和周末经济为消费者释放购买力、完成补偿性消费来提供一种机遇或营造一种趋势和氛围,既是商家一个很好的营销亮点,更是提振消费的一条有益途径。

(责编:李进媛、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