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开展“我替志愿军烈士亲属去扫墓”公益活动

【查看原图】
抗美援朝纪念馆供图
抗美援朝纪念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4月02日14:58

4月2日上午,抗美援朝纪念馆在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了“我替志愿军烈士亲属去扫墓”活动,组织志愿者替异地他乡的烈士亲属清洗墓碑并扫墓。

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共安葬296名烈士,这其中大部分是外省市的志愿军烈士,许多烈士家属无法来丹祭奠。为此,抗美援朝纪念馆在每年清明节期间都会组织志愿者替烈士亲属扫墓,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6年。

活动中,志愿者向烈士墓前敬献鲜花,用抹布细细擦拭着墓碑、为烈士碑描红碑文……一束鲜花、一个鞠躬表达了志愿者们对烈士的敬意。志愿者还与胡志亨烈士、张建民烈士、丁占清的家属视频联线,进行一对一扫墓。“非常感谢丹东的志愿者,现在你们代替我扫墓,真是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远在甘肃的丁占清烈士的侄子丁变成在微信视频中激动地说。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