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于洪区将建百处“口袋公园”

金晓玲

2021年04月01日06:1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于洪区将建百处“口袋公园”

  记者3月31日获悉,沈阳市于洪区今年安排建设100处“口袋公园”。按照推进步骤,第一批21处已完成设计,5月末完成建设;第二批79处将在10月末前完成。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且可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等服务的城市开放空间。近年来,沈阳市在道路节点、小区周边、市区街角等地因地制宜推进公园、游乐园、健身场地建设,将城市角落打造成附近市民日常休闲的“口袋公园”。

  通过前期摸底排查,于洪区明确,今年将把现有街角绿地,提升改造为可用可赏、便民休憩的街景“口袋公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以美观、实用为设计主旨,根据每个公园的周边环境,搭配不同的廊架、亭台、植物和构筑,有条件的设置座椅,让每个公园都具备功能性和美观性,具有自己的独特魅力。”

  同时,于洪区将道路综合整治、绿化景观提升与扬尘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对机动车通行量较大的主次干道两侧的绿化带,在绿地边缘规划建设景观防护石,既可以提升景观水平,又能有效防止车辆违法停放到绿地中,而且绿地的浮土也不会被雨水冲刷到路面上,增加绿地的水土保持能力和蓄洪能力,减小雨季城市排水压力。今年年底前,全区计划完成覆盖52条街路、约105公里长的绿化带建设,其他街路将分年度推进实施,直至全域街路范围全覆盖。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