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50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年03月31日17:2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31日电 (邱宇哲)31日,随着掀起的一锹锹基土,位于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旁的沈阳大家置业金融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植入金融总部、私募基金、科技保险等金融服务业态,与周边金融楼宇形成产业组团,进一步放大金融产业集群效应。

今年,沈河区安排了100个亿元以上项目,预计总投资1060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1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4个,总投资805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69亿元;新建项目36个,总投资255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

开工活动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沈河区紧紧围绕金融、商贸、文旅、新兴科技等主导产业,谋划、推动项目建设,重点产业项目占比达到70%以上。”沈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目前,沈河区已有50个项目开复工,完成年计划的50%,同比增长38%,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38个,包括商贸产业项目19个,金融产业项目6个,文旅产业项目5个,新兴产业类项目2个,亿元项目主导产业占比不断提升。

当天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有18个重点项目:沈阳大家置业金融中心、宝能环球金融中心、富力国际金融中心、招商银行总部大厦等4个金融产业项目;华强金廊城市广场、市府恒隆广场、夏宫城市广场、华府新天地等7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万科大都会、旭辉铂宸府等5个高端商住综合体项目;盛京皇城综合保护利用2个文旅项目。

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沈河区将按照“抓项目就是抓服务,抓服务就是解难题”的工作导向,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等方式,加快解决项目建设难题,深入开展“一联三帮”,制作项目鱼骨图,抓实每一个细节环节,围绕建设“两个中心”,着力在谋划项目、包装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