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缅怀先烈铭记活动

【查看原图】
全体人员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人民网 邱宇哲 摄
全体人员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人民网 邱宇哲 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2:1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所有在中华民族危难之时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英雄事迹和革命传统,3月31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联合沈阳市教育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沈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沈阳青少年记者协会及东北育才双语学校共同举办以“缅怀先烈志共铸民族魂”为主题的清明节铭记活动。

上午十时,全体人员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奏唱国歌,并默哀一分钟。在仪仗队的带领下,四位学生代表向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依次来到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烈士陵墓,缅怀先烈遗志。

活动中,全体人员来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多功能厅,观看了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小志愿者们带来的诗词诵读。随后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聆听了英雄们的事迹。

东北育才双语学校四年五班常凯同学说:“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王斯文、邱宇哲)

分享到: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