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红木棉”,随“兴”腾飞远

2021年03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南航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多年来,这朵绽放在空中的“红木棉”竭诚陪伴每一位旅客度过美好的航空之旅。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木棉”安全飞

2020年,南航全年安全运输旅客0.97亿人次,安全运行持续保持国内民航最好的安全记录,并再次荣膺“全国用户满意标杆企业”称号。作为沈阳的主要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北方分公司切实增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意识,积极推进安全体系建设,连续325个月保持航空安全。

“木棉”正点行

2020年,南航航班正常率达到89.88%,连续五年在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南航北方分公司致力于“珍惜每一分钟”,盯紧每一个航班的运行管控,实现南航沈阳出港航班正常率94.2%。

“木棉”温情伴

2020年,南航构建大服务体系,打造国际一流服务品牌。南航以旅客为中心,把情感融入到服务和产品中,把管理贯穿于全链条里,给旅客带来“亲和精细”的服务体验。南航北方分公司也努力打造全流程、规范化、一致性的服务保障体系,让往返沈阳的旅客感受到舒适便捷。

“木棉”振翅“兴”

北京大兴机场——北京中轴线上展翅的凤凰,是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国家发展的新动力源之一。2020年,南航在京航班全面转至大兴机场,成为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同时也标志着南航北京枢纽建设迈进了新时代。

南航集团在大兴机场日均计划航班量超过400班次,通达国内40余个航点,形成辐射京津冀和雄安新区、连接全国各地、通向世界的航线网络。南航拥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40%的时刻资源,是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基地航空公司。

在北京大兴机场,南航拥有亚洲跨度和单体建设规模最大的机库、亚洲最大的航空食品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航空运行控制中心。南航以此为依托,持续提升航班运行品质,擦亮服务品牌名片,重点开发中转联程、地空联运等产品,为旅客奉上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实惠和满意服务,让每一位选择南航、选择大兴的旅客,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南航也致力于与各方共同将大兴机场打造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新标杆、世界一流便捷高效新国门。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