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多校学子誓师 为中考“鼓劲”

2021年03月15日07:25  来源:沈阳日报
 

3月14日,距离2021年沈阳中考还有103天,沈阳七中、市实验学校等中学举行“中考誓师大会”,为中考鼓劲,为青春加油。

沈阳七中

拼搏百日 不负韶华

3月14日,沈阳七中全体九年级学生、教师及家长代表齐聚沈阳二中体育馆,举行“沈阳七中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刚刚从北京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明,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寄语九年级学子:“今天还是中学生的你们,明天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所以,为了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为了能够拥有更多的人生选项,请你们努力吧!”并带领全体家长代表齐声鼓励孩子们:“拼搏百日,不负韶华。”

沈阳七中校长王浩鼓励全体学子:“未来的一百天,你们将对初中所学的知识进行全面、系统地复习和梳理。一百天的学习,是归纳、是总结;是查漏、是补缺;是反思、是纠错。这个过程会为你高中求学打下坚实基础。”

沈阳二中校长关凤艳鼓励初三学子:“亮剑中考,金榜题名,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市实验

中考不远 未来可期

3月14日,市实验学校在体育馆举行主题为“你是我的荣光”2021届九年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九年2班班主任关艳荣叮嘱学生们:“多一分自律,少一分浮躁。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老师的能力,相信父母的助力,合力前行。”学年组长翟冰带领全体教师庄严承诺,“挥洒汗水,热血倾注。奋战百天,倾心尽力!”

九年7班学生家长张子维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用质朴的话语叮咛每一个孩子:“你们可能会因为学习压力而心慌,因为成绩不佳而萎靡不振,甚至可能因为害怕失败而想要逃避。孩子们,不要怕!父母和家人永远是你们一往无前最坚强的后盾和温暖如春的港湾。”

市实验学校校长佟妍叮嘱广大学子们:“这一百天,是一段尾声,更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一百天,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耳畔有老师们的细语叮咛,眼里有父母殷切的期盼,身后更有强大的母校。”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