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60秒】辽宁本溪两车追尾 消防员用坚实的臂膀撑起生的空间

尹柏寒、李进媛

2021年03月14日13: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车辆零件散落一地,客车车头严重变形,右侧严重凹陷……

3月12日5时23分,在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杨家街,一辆客车与一辆拉有挖掘机的平板车追尾。客车内有2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5时33分,泰山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到达现场。经勘察后发现,2名被困人员被变形的车体卡在座位上无法动弹,身体受伤、大量出血。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并配合现场交警设置警戒区域保证救援安全。

由于车体变形严重,只要稍一用力,被困人员就发出痛苦的哀嚎声,救援过程异常艰辛。为尽快将人员救出,3名消防员合力用肩膀将变形的车体撑出救援空间。

5时40分,第1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第2名被困人员被救出。2名伤者均已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该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