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12日13: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安全畅通,营造一个公平、诚信、健康的经营环境,在“3·15”期间,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将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2021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近日,沈阳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召开了“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座谈会,邀请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座谈会就2021消费维权年主题解读及相关活动开展、沈阳市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成立等内容进行研讨。沈阳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金霞介绍了2021年中消协消费维权年主题,提出本次活动旨在依法履职,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找准痛点,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打通堵点,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参会代表就“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结合实际,围绕行业引领、企业经营等方面保护消费者权益,守护消费安全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明确,消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同步时代需求,将守护安全作为畅通消费的重要基础,将畅通消费作为守护安全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消费者保护能力、水平,积极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坚持“守底线、拉高线”,促进行业自律、企业诚信,打通关键堵点,保障消费畅通,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更高水平经济循环提供强劲动力。

活动现场,沈阳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成立。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明确要求要充分发挥消费维权社会平台作用,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从而激发消费潜力。该委员会积聚社会多方力量,包括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7人入选维权专家委员会组。沈阳国美客服部经理孙海艳作为受聘代表发言,她提到:“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数字时代的到来,90后以及0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流群体。年轻化、社交化、娱乐化的趋势已日益明显。作为企业代表加入市消协专家委员会,我们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准则,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发挥监督作用,协助消费者维权,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