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骨算什么垃圾?沈阳生态环保大讲堂告诉你

2021年03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猪可以吃的是厨余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连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可以卖了钱买猪的是可回收物。猪大骨算什么垃圾呢?”

3月10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沈阳生态环保大讲堂活动,来到了沈阳市第126中学教育集团太原街分校。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志勇与全校百余位师生共同分享生态环保知识。

课堂上,张志勇采取PPT授课与问答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共同参与到沈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义,并向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的常识。通过垃圾分类小道具与师生、志愿者共同进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设置猜答、过关等环节。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师生对环境保护的了解,加深了保护环境行为意识。

课后,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了环保宣传海报,倡导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环保知识带回家,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传播者、宣传者,带动家人和身边人一起参与环境保护,养成爱护环境、资源回收利用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沈阳生态环保大讲堂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从小做起加强学生树立环保理念,着力推进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局面,提升师生“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文明意识。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