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线上招聘紧缺人才引来众多求职者

金晓玲

2021年03月10日07: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市铁西区线上招聘紧缺人才引来众多求职者

“我们紧缺工艺、设计、研发方面的人才,区里提供这样一个‘云’招聘平台对我们是极大的帮助和支持。”3月8日,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企业将对收到的求职者简历集中进行筛选,对适岗人员进行视频面试。

据了解,为切实助力企业引才、加快发展,沈阳市铁西区结合区域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突出企业实际需求,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装备园党群工作部共同策划推出了首届紧缺人才“云聘”活动。3月1日,“云聘”活动正式线上启动,仅1天时间,微信报名H5页面、公众号推送、招聘网站的点击量就已破万,来自各地的报名者近千人。

华晨宝马、沈鼓集团、三生制药、东北制药、特变沈变等52家企业提供441类职位2456个岗位,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等区域主导产业。其中,华晨宝马提供80个高端职位、东北制药提供50个重量级岗位,三一重装为机械工程师开出了每月最高2万元的薪酬……活动启动后仍不断有企业追加报名。

截至3月9日,“云聘”活动报名企业达到58家,提供岗位2554个;报名超过4300人,投递简历数达9159份,各类线上点击量逾13万人次;意向转化率约88%,已进行视频面试1145人次。

大数据显示,活动的各项招聘指数直线上扬,企业岗位信息不仅在省内得到广泛关注,还有18%的浏览量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江苏等十余个省市,部分岗位持续保持高热度。同时,铁西区人才办“铁西人才”公众号关注量暴涨300%。

“来自市场的高关注度反映了社会各界对铁西发展的信心。”铁西区人才办相关人员介绍,在加紧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的同时,“铁西区紧缺人才引进实施细则”同步配套推送,对用人主体急需紧缺人才进行精准引进,分档补贴累计金额最高100万元,让人才政策的引导作用充分释放出来。

沈阳中关村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沈阳中关村项目坐落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我们的入驻项目对人才的需求特别迫切。希望借助这个机会,一方面切实帮项目引来人才;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用活铁西的人才政策,帮助就职人才申请相关补贴,进一步增强发展竞争力。”

据了解,铁西区紧缺人才“云聘”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