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残疾人运动员积极备战

黄  岩

2021年03月05日11: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残疾人运动员积极备战

  “辽宁省备战冬残奥会的队伍主要有两支,一个是高山滑雪,一个是冬季两项,同时我省也承担了国家高山滑雪队的训练任务。”据辽宁省残联相关人士介绍,从2020年5月起,备战夏季残奥会、冬季残奥会的运动员都进入集训状态,并从去年10月末分赴广东、广西、海南、云南、河北进行冬训。

  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结束后,因辽宁代表团成绩优异,我省目前有20名运动员、5名教练员、3名工作人员、4名领跑员共32人入选备战东京残奥会的国家集训队。我省还有21名运动员、12名教练员、6名工作人员,共计39人入选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的国家集训队。

  冬季、夏季奥运项目共71人入选国家队,创我省输入国家队人数新高。在2020年年初,我省运动员刘思彤在瑞士、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参加了3站高山滑雪世界杯系列比赛,获得女子坐姿回转及大回转1金1银3铜的好成绩。

(责编:邱宇哲、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