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芭舞剧《八女投江》将巡演

王秒

2021年03月03日11:50  来源:沈阳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辽宁芭蕾舞团将开启原创芭蕾舞剧《八女投江》全国巡演,计划演出32场。

辽宁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由国内金牌主创团队倾力打造,曾获得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该剧讲述了东北抗联八位女英雄为了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故事。舞剧既有芭蕾风范,又大量融入了东北秧歌、朝鲜族舞蹈等具有地方特点和民族特色的独立舞段,生动、清晰地描绘出人物特点的同时,营造出了浪漫中有悲壮、悲壮中有唯美的舞台效果。

全剧分为“序”“密营”“西征”“尾声”四个部分。演员们以精彩的舞蹈、深沉的情感再现英雄事迹,感人至深。该剧自创排以来久演不衰。2021年,辽宁芭蕾舞团将开启全国巡演艺术之旅,计划在沈阳、保定、武汉、重庆、南京、厦门等地演出32场。

另据了解,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出品,辽宁芭蕾舞团与辽宁歌舞团合作演绎的全新舞剧《铁人》经过了一年多的创作与准备,已于上月开始排练。舞剧《铁人》以王进喜为原型,以“铁人精神”为核心,以独具创意的全新形式,演绎属于石油工人干事创业的壮美篇章,颂扬他们艰苦奋斗、奉献人民的无畏和坚守。用一代人的精神引领一代人成长,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编:邱宇哲、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