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葫芦岛市分行打通征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03月01日14: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感觉这台机器非常容易操作,十分方便,个人信用报告打印速度也快,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以前来银行不办理业务就不允许查询,要专门跑一趟人民银行,现在到家门口就可以了。”在葫芦岛,正在银行办理查询业务的刘女士这样说。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延伸惠民服务,近日,邮储银行葫芦岛市分行首台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顺利入驻葫芦岛东城支行,并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打印、解读等“一站式”服务。此项服务避免了客户办理相关贷款业务时在行政服务中心与银行之间“两头跑”现象,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打通征信服务“最后一公里”。这是该区域内首家能够办理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的商业银行网点。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只需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根据提示步骤操作即可。依据《征信管理条例》,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3次免费。每年查询超3次的,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降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9]1318号),每次收取查询服务费10元。

一直以来,该区域广大群众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只有通过办理信贷业务时授权查询,或本人到人行查询点现场查询,这既不方便,效率又低,同时又有信息转查交换的风险。邮储银行葫芦岛市分行高度重视征信工作,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要求,积极推行“个人征信知识”普及活动,要求营业网点工作人员知征信,人人都做征信宣传员。依托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查询网络平台,引个人征信查询机进入网点,通过厅堂、外拓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向金融消费者介绍个人信用报告的知识和个人征信查询方法,宣传拥有良好个人信用记录对个人获得优质金融服务的重要性,也对金融消费者提高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有一定促进作用。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