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大连供电公司投入1713人次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2021年03月01日11: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1日,突如其来的雨雪寒潮天气袭击大连地区,部分地区低压线路受恶劣天气影响导致停电。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增加修理人员,先后投入1713人次,确保电网设备可靠运行。

根据大连气象台发布的消息:2月28日至3月1日,大连市出现了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及寒潮等恶劣天气,并伴有大风,陆地风力达9至10级,降温幅度达8摄氏度。

据电力线路运行专家介绍,在恶劣天气下,雨后降雪伴有大风的寒潮天气,极易在供电架空线路表面形成覆冰。架空线路覆冰状态下极易造成跳闸断电,其原因主要是覆冰导致线路承重能力降低,伴随大风舞动极易断线,进而导致停电。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集结1568名技术骨干,组成抢修队伍109支,投入抢修车辆240台,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同时,大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变电运维工区加强变电站重点部位和设施的巡视,采取加固措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受本次寒潮天气影响,瓦房店、普兰店、旅顺等地区配电网部分线路出现短暂跳闸情况,大连电网主网运行正常。截至目前,大部分受损地区的线路已恢复供电,剩余偏远地区线路正在处于紧急抢修中。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