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欲用胜利迎接艰难赛程

李  翔

2021年03月01日14:3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篮欲用胜利迎接艰难赛程

3月1日,CBA联赛进入常规赛第三阶段,辽宁男篮首战的对手为福建队。从各方面来看,辽宁男篮赢球的希望很大,不过也不能过于轻敌。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后,辽宁男篮将进入10天连打5场硬仗的“魔鬼赛程”,这场计划内的胜利不容有任何闪失。

尽管第二阶段比赛以两连败收官,但32胜5负的辽宁男篮领先第13名上海队16个胜场,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只是时间问题。和第五名浙江广厦队比起来,辽宁男篮领先10个胜场,这意味着辽宁男篮事实上已经提前完成了保住前四名的常规赛目标。接下来的17场常规赛,辽宁男篮压力不大,对于计划内的胜利要确保平稳拿下,与强队交手时则需要为季后赛提前做一些准备。

在积分榜上,福建队以7胜30负排在倒数第四位,晋级季后赛只有理论上的希望,球队的目光其实已经放在了下赛季。而且,福建队是辽宁男篮比较喜欢的对手,本赛季福建队场均得到104.6分,但场均失分达到115.9分,是所有球队中最高的,这种攻强守弱的风格,很难给辽宁男篮带来太大威胁。

当然,对于这场比赛,辽宁男篮也不能过于托大。在无欲无求的状态下,福建队球员可能有超水平发挥,上赛季他们曾在季后赛斩落浙江广厦队,上演“黑12奇迹”,本赛季该队目前的排名并不是其真实实力的体现。所以,辽宁男篮需要从一开场就进入状态,保持防守专注度,如果被对方在进攻端找到手感,比赛难免会陷入苦战。

由于前两个阶段辽宁男篮遇到的强队不多,后面赛程将出现硬仗扎堆的情况。尤其是打完福建队之后,从3月3日到12日,辽宁男篮先后要与浙江广厦队(2场)、上海队、广东队和四川队等强队过招,这对球队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责编:邱宇哲、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