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年将新建六千5G基站布局“数字生态”

2021年02月26日10:04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2月24日获悉,在沈阳市政府的科学布局下,沈阳联通的5G网络已经基本实现市区、县城城区连续覆盖,尤其对机场、地铁、火车站这样的重点场景,沈阳联通重点进行5G网络信号的覆盖保障,让沈阳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5G网络的便捷。

下一步,沈阳将逐步对沈阳的重点校园、三甲医院等需求确定的场所及单位深度覆盖5G信号。同时,在宏站覆盖的基础上,加快5G网络的室内部署和补充完善。

记者从市大数据局了解到,2020年,沈阳市5G网络快速发展,全市开通5G网络基站7321个,开发应用场景128个。当前,加快壮大全市5G产业发展,沈阳一方面正在加快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争取2021年新建5G基站6000个以上,开发“5G+工业互联网”等示范场景;另一方面构建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推动5G与工业、教育、医疗等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打造中德园、浑南等5G应用示范区。(记者黄超)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