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60秒】库房起火,里面有6个煤气罐……

尹柏寒、李进媛

2021年02月20日17: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窗玻璃已经全部碎掉,火焰穿过窗口铁栏窜出一米多高,2月18日20时许,锦州凌海市一工程队库房起火,里面还有6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煤气罐。

锦州市凌海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商业路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现场时,整个库房已经被大火包围。”据参与救援的消防指战员介绍,起火的工程队库房是一临街平房。

结合现场情况,警戒组迅速疏散周边群众并做好现场警戒;灭火组铺设双干线出3支水枪,从东侧、南侧和东南正门处对火势进行控制;破拆组对库房进行拉闸断电,并对库房东侧窗户进行破拆。

15分钟后,库房外围火势被扑灭,指挥员下令一支水枪从破拆窗户处进入库房内部进行灭火。随后,内攻人员在库房西南侧一隔间中发现6个液化气罐,其中2个正在燃烧。指挥员立即下令优先扑救液化气罐火点,并迅速将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

22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指战员对现场进行清查,在确定不会复燃后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