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成热门打卡地

赵乃林
2021年07月23日07: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成热门打卡地

  7月22日9时刚过,众多参观者已从四面八方会聚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来此寻访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历史。

  今年3月以来,这样的情景已成为这里的常态。馆长刘秀华告诉记者,今年这里成为百姓出游的重要选项和热门打卡地,很多参观者是年轻人,他们纷纷来到这里寻找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据统计,近5个月来,纪念馆接待参观人数高达70多万人次,接待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等参观团体6500多个,是历年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中国共产党与东北十四年抗战”展览介绍,1927年中国共产党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东北人民革命斗争的领导,成立了东北各省市党组织领导机关——中共满洲省委。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周保中、李兆麟等都曾是中共满洲省委重要成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人通过拍照的方式来作纪念,也有人用录视频的方式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在纪念馆展区内设立的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打卡展板,吸引了很多参观者,一家公司正在这里组织集体参观合影,员工韩建勇说:“来这里参观学习,让我们时刻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这里有最生动的教材,作为年轻一代,我们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即将到外地上大学的刘奇峰说,来这里参观是他这个暑假最有意义的一个安排,“革命旧址也许是老年人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但同时,也是我们青年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英烈的打卡地”。

  沈阳文物古迹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龚祖介绍说,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今年新推出的“沈阳地区隐蔽斗争历史展”,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的“中共满洲省委百位英雄人物”和“红色三分钟云讲解”等线上展览,与有关单位联合推出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现场直播、“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等,与有关单位联合制作的10集党史评书《福安巷3号》《白山黑水 百年风华》等,更是助力这里成为公众参观的红色文化打卡地,吸引无数年轻人。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