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希望 收获幸福

狄文君

2021年02月15日08:2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播种希望 收获幸福

牛年春节,脱贫的铁岭市铁岭县阿吉镇林家窝棚村村民张旭过得特别开心。去年,政府为张旭送来“扶贫羊”,经过精心饲养,如今两只变五只,兴奋的他又买来了一只种羊。他对记者表示:“国家政策好,咱就得好好干。我要把‘扶贫羊’变成自家的小银行,靠双手收获幸福。”

的确,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克时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张旭们”的张张笑脸,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最生动的缩影。

今年是辛丑牛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更要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奋斗精神。春天来了,让我们每个人以奋斗者的姿态勤勉工作,用双手播种希望、收获幸福。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