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项目管家”服务项目建设全程

王卢莎

2021年02月10日11: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项目管家”服务项目建设全程

“从收集问题、协调解决到代办服务,实行全程个性化、‘保姆式’贴心服务。”2月8日,和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伟伟说,“有了‘项目管家’的周到服务,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办理各种业务再也不需要东奔西跑,让我们避免了很多经济损失。”

“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企业项目建设受阻之前、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加速项目建设推进,丹东市创新服务方式,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和领导包项目、包企业工作机制。去年以来,丹东市为全地区756个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配备“项目管家”,丹东市营商局协调发改、统计部门,全面掌握重点企业、项目的相关信息。全市217名“项目管家”为各自管理的项目全程护航,实现了“项目管家”服务项目无死角、全覆盖。

为进一步发挥“项目管家”的作用,丹东市完善“项目管家”制度,充分发挥发展改革、工信、商务部门的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对服务项目(企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分级分类解决问题机制和定期调度机制,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一年来,全市“项目管家”共帮助项目(企业)解决问题1361个。

变单凭热情服务为科学理性服务,丹东的“项目管家”在不断学习中让服务提质升级。去年10月,科学系统的“项目管家”培训班开课。“通过专家的讲解,我对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的业务有了更多了解。作为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项目管家’要对有关政策做充分的储备,这样才能把服务工作做到位。”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宋桂贤表示,专家的讲解让“项目管家”对服务项目中遇到的困难茅塞顿开。

“项目管家”第一时间为企业诉求寻找“娘家”,快速解决困扰企业的问题。丹东市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以“完善项目管家制度”为载体,为企业提供周到的服务,使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对投资者的关怀。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