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线上线下并重 “项目管家”为企业解难题

汤龙
2021年08月0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葫芦岛市连山区结合“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的开展,组织项目管家专项帮扶工作,管家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至7月末,项目管家累计服务企业959次。

项目管家制度建立两年来,不断扩展延伸服务,实施范围从最初的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3大类,新扩展到飞地项目、纳税中小微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等“3+3”大类。现在已为相关企业和项目配备了包括县区级责任领导、部门责任领导等在内的项目管家266个,实现项目管家“应覆盖尽覆盖”。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连山区为各管家建立了服务台账,管家按月对企业和项目开展跟踪服务。宏运金座的项目管家了解到,由于配套费一直未拨付,影响企业如期复工,于是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并通过区政府的常务会议上解决了配套费拨付问题,解决配套资金350万元。为帮助葫芦岛丰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化工企业解决立项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该区指派专职人员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跟踪协调办理,区领导和园区领导及发改等部门多次召开“立项相关会议”,帮助企业逐一解决立项中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4家化工企业已有3家完成了理想立项工作。

据了解,连山区已累计为企业解决用电、用工、检测等方面问题11个,帮助企业协调1.74万个口罩等防疫物资,为企业申请防疫物资贴息贷款3000万元,申请缓交电费700余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今年,结合项目管家前期工作成效,连山区还建立了2个项目管家工作站,方便企业反映和解决问题。同时,还依托“企业服务平台”和“辽事通APP”,为项目管家打造了专属线上服务平台,实现服务企业情况的实时调度和动态监控。积极推动项目管家由线下服务向线下、线上并重转变。目前,线上平台已入库企业和项目304个。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