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在建线路总里程达140公里

丁冬

2021年02月09日07:0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地铁在建线路 总里程达140公里

  记者2月8日从沈阳地铁集团获悉,沈阳地铁四号线(除砂阳路站外)将于年底前实现洞通,预计明年底试运行,2023年4月载客试运营。目前,沈阳地铁在建线路达5条,合计里程为140公里。

  地铁四号线砂阳路站采取暗挖法施工,因此施工时间较长。四号线开通后,将打通浑南至沈北的又一条大动脉,市民可以实现沈阳北站到沈阳南站间的快速换乘,中间途经太原街、北市场等商圈。另外,二号线南延线预计2023年8月试运行,同年底实现载客试运营。运营后,二号线长度将延长至46公里,成为沈阳最长的地铁线路。在南延线开通的同时,二号线的列车数量将增加43列,列车总数达74列,车隔也将从现在的4分30秒缩短至4分10秒。

  据了解,沈阳地铁在建线路分别为三、四、六号线,一号线东延线及二号线南延线,合计达140公里,比已经开通运营的4条线路总里程多23公里。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沈阳中心城区地铁覆盖率将达45%以上,串联9个行政区域,更大程度地缓解沈阳的交通拥堵情况。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