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履行社会责任,对内惠及万名员工,这家企业值得点赞

2021年02月03日19: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辽宁方大集团旗下200余家法人单位为6万余名方大员工及部分企业退休员工发放现金红包,其中盈利企业员工将获得万元大红包,即使亏损企业员工也会有5000元的红包。

疫情之下,辽宁方大集团不仅全力承担社会责任,做有担当的企业,而且坚决实施稳就业、不裁员,想尽办法保障员工收入和福利不减,春节前一个个红彤彤的现金大红包,更是将企业的关爱直接送到员工的心坎上,让全体员工面对疫情考验底气更足、干劲儿更大。

据了解,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就紧急动员集团各企业干部员工全力投入抗疫防疫。2020年1月28日,方大集团捐赠2亿元抗疫资金,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用于疫情防控、病情救治和一线医护人员保护。2020年3月6日,又向辽宁省捐赠抗疫资金1亿元。

与此同时,疫情期间,该集团还组织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区捐赠22万瓶维生素C片、17.9万个医用口罩、9.3万瓶乙醇消毒剂、9.4万套防护服、110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靴、5千副护目镜。

作为方大集团旗下医药板块核心企业的东北制药,为进一步保障药品供应,2020年春节期间提前复工复产,重新调整生产计划,优先、满负荷生产疫情急需药品,对抗病毒、解热镇痛、消炎类等相关药品做好储备,并且紧急开发消杀产品、全球采购防疫物资、加强医护产品终端配送及供应等工作也全面推进。与此同时,方大群众医院还先后选派7名专业医护人员,随辽宁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参加医疗救治工作……

“真没想到,疫情之下,公司还能给我们发万元大红包。”“今年这红包意义可比往年重大,这红包来得不容易啊!”“你们夫妻俩今年又领到双份,羡慕羡慕”……

2021年2月3日,在沈阳的寒冷冬日里,东北制药的厂区里到处洋溢着振奋、进取、欢乐、喜庆的气氛,员工们的脸上个个带着笑容。

在去年应对疫情冲击,集团销售收入、资产总额继续双超千亿元,经营利润百亿元以上的良好业绩下,方大集团提出从2021年开始,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加快向世界500强企业冲刺的发展目标。

新的一年,东北制药也制定了多项发展举措,许多员工表示,这次发红包是公司长期坚持发展回报员工的又一体现,更是对敢于担当和共同奋斗的全体员工的有力激发。在党建文化的引领下,方大员工将努力拼搏,迎接疫情挑战,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