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议案40件

赵英明

2021年01月31日09: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议案40件

1月29日9时,是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议案40件,内容主要涉及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等一些重点领域。其中,属于监察和司法方面4件;财政经济方面4件;农业与农村方面9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12件;环境资源城乡建设方面2件;社会建设方面9件。

这些议案是代表们经过会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经认真思考精心撰写完善后提出的。案由案据清晰,方案内容详实,要件完整规范,充分反映了代表们的依法履职能力和广大群众的意愿。

经大会主席团审议决定,40件议案中,没有应列入本次代表大会会议议程的议案;其中35件议案,分别交由省人大6个专门委员会审议,监察和司法委员会4件、财政经济委员会2件、农业与农村委员会8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12件、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2件、社会建设委员会7件;其余5件议案,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截至1月29日9时,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28件。

(责编:孝媛、汤龙)